区块链

启发区块链和构思Metaverse的Neal Stephenson联合创立了将两者结合起来的公司

作者:CETCIT小编

2022-06-13 08:11:47

[30年前]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刚刚准备出版《雪崩》,这本书从字面上定义了元空间,并在这个过程中激励了一代技术专家。我也是来自受尼尔启发的一代技术专家--稍晚的1999年时代的 "密码学 "阅读组。

启发区块链和构思Metaverse的Neal Stephenson联合创立了将两者结合起来的公司

包括尼尔对一群书呆子如何创办第一家网上银行的思考;它启发了贝宝(PayPal),我认为它创造了我们称之为 "金融科技"的行业的当前形态。比特币爱好者现在包括许多早期PayPal的创始人和投资者。

像你们中的许多人一样,我一直很好奇尼尔对去年世界上突然采用他的术语 "Metaverse "有什么看法。对我来说,幸运的是,这种好奇心变成了一系列深入的对话。从这些谈话中,我们坚信现在是时候创立一个新的第一层区块链了,所以今天我超级高兴地宣布,我们正在共同创立LAMINA1。

关于LAMINA1,有很多话要说,我们今年会经常谈论它。简而言之,我认为它是开放元空间的基础层:一个建立更接近尼尔愿景的地方--一个为技术和艺术创作者提供特权的地方,一个提供支持、空间计算技术的地方,以及一个支持那些正在建立元空间的社区。

LAMINA1的联合创始人Peter Vessenes在这里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尽管没有提到区块链如何与 "开放的元空间"实际运作的具体细节。虽然在《雪崩》的原始概念中没有提到区块链,但史蒂芬森确实在那里暗示了一种准非营利机构为其奠定了基础。

在《雪崩》中,Metaverse的土地分配是由一个类似于网络解决方案的信托基金运作的,网络的早期是由美国政府签约管理域名注册的私人公司--只是在小说中,该财团还开发了所有这些虚拟房地产的网络架构。(这也许是元空间平台在现实生活中与小说中的概念不同的唯一重要方式)。

因此,也许LAMINA1将成为这样的东西?然后,真正的问题是,即使有史蒂芬森本人帮助掌舵,由区块链驱动的Metaverse层是否能够发挥作用。正如我刚刚写的那样,最著名的区块链元空间平台正在陷入困境,几乎没有任何用户。

<这也是一方面,他帮助组建的团队令人印象深刻,包括前Unity AR/VR负责人Tony Parisi,谷歌老兵Jamil Moledina,以及Valve/Half-Life艺术家Karen Laur。>

更多相关信息,希望很快就能看到!

web3.0教程